长河渐落

破卫子夫粉丝贤后洗脑包之卫子夫亲大姐也就是公孙贺一家的科普

在我贴就史料典籍后,夫粉不仅不悔前过,还继续制造洗脑包吹嘘不存在的“贤后”,甚至在我评论区又用卫霍二将军浴血奋战的功绩拿来给卫子夫抠宠。(之后会专门整理夫粉为了抠宠黑踩二位将军的专题)变本加厉的改史抠宠和给其他人物上人参,并将我文明用语贴史书典籍破洗脑包污蔑为黑,将实话污蔑成骂,我想史书典籍它就在那里,我在文明搬运史料典籍,夫粉在胡说八道吹嘘永远不会改变,而我会继续努力。


我之前就贴图破洗脑包过,夫粉为了抠宠改百科给公孙敬声这种通j骄奢淫逸巨贪的人改百科洗地,一边为了抠宠无底线攻击李夫人王夫人钩弋夫人等无辜女人孩子,被指出洗脑包的错误却被你们成黑说成骂,颠倒黑白实在无耻


言归正传,既然夫粉无中生有吹嘘“贤后”,那么我来科普下卫子夫亲大姐公孙敬声一家的情况好了


卫子夫亲大姐夫家,公孙贺一家是西汉第一个被族诛查无后人的丞相。


1.公孙贺公孙敬声作为,史书原文情况:

公孙贺从来不是夫粉嘴里勤勤恳恳无辜被害的丞相,公孙敬声更是一如既往的骄奢淫逸和巨贪,夫粉改的百科里“被武帝深爱寄予厚清清白白刚烈”的公孙敬声从不存在。

贺子敬声,代贺为太仆,父子并居公卿位。敬声以皇后姊子,骄奢不奉法,征和中擅用北军钱千九百万,发觉,下狱。是时,诏捕阳陵朱安世不能得,上求之急,贺自请逐捕安世以赎敬声罪。上许之。后果得安世。安世者,京师大侠也,闻贺欲以赎子,笑曰:“丞相祸及宗矣。南山之行不足受我辞,斜谷之木不足为我械。”安世遂从狱中上书,告敬声与阳石公主私通,及使人巫祭祠诅上,且上甘泉当驰道埋偶人,祝诅有恶言。下有司案验贺,穷治所犯,遂父子死狱中,家族

(标注出夫粉视若珍宝拿来抠宠的片段,夫粉拿卫子夫亲外甥公孙敬声一直犯法抠宠,转头再改史吹嘘清白刚烈也是夫粉基操了,这就是夫粉吹的“贤后”吧)


2.卫子夫亲大姐即公孙贺,公孙敬声一家的巨贪行为,从来没有推翻过

之后巫蛊起,刘据起兵几天后便失败,卫子夫刘据全家被鲨。后江充因有诈被诛鲨,但从头至尾,有待商榷的结论只有是否巫蛊,从来没有推翻过公孙一家的巨贪行径。公孙贺自己都承认公孙敬声的罪过,试图抓朱安世给他赎罪,不料他自己也被朱安世举报。


3.刘彻对公孙一家伏法的总结,全篇未提巫蛊一句,全数指责公孙贺一家如何巨贪等其他人恶劣行径。


公孙贺一家被彻查以后,刘彻下诏公示公孙贺一家的罪过,也几乎全部都在数落贪墨之事,而并非其他,足可见公孙敬声一家就是因为贪墨被彻查从而伏法。所有大臣从头至尾对此没有任何异议,怎么贪,贪了什么,给百姓造成什么影响,全部查的清清楚楚

征和二年春,制诏御史:“故丞相贺倚旧故乘高势而为邪,兴美田以利子弟宾客,不顾元元,无益边谷,货赂上流,朕忍之久矣。终不自革,乃以边为援,使内郡自省作车,又令耕者自转,以困农烦扰畜者,重马伤枆,武备衰减;下吏妄赋,百姓流亡;又诈为诏书,以奸传朱安世。狱已正于理。其以涿郡太守屈氂为左丞相,分丞相长史为两府,以待天下远方之选。夫亲亲任贤,周、唐之道也。以澎户二千二百封左丞相为澎侯。”

翻译:前丞相公孙贺依仗和我的故旧关系,利用位高势重而做出邪恶的事情,增加肥沃的良田来为子弟、门客谋利,不顾广大百姓的疾苦;戍边士兵的粮食缺乏,不能想办法增加;贪图财货,致使百姓贿赂位居上流的官吏,我对他所做的这些事情已经忍耐很久了。但是他竟不自己悔改,还擅作主张施恩惠给边郡,想为自己寻求声援,令内地的郡县省减费用给边郡屯戍的军队制作车子,还让农民自己转运粮食送到边郡,而造成农民贫穷,牲畜疲困,又损耗马匹,使武备衰减;下面官吏随意增加赋税,导致百姓破产流亡;又假传诏令,以奸邪罪名逮捕朱安世。公孙贺父子的案件已由法官做出正确处理。


诚如朱安世所言,公孙贺一家除了巨贪,通j,私占田地,困扰百姓,甚至假传圣旨,不仅给亲戚还给门客贪田地谋利,贪得被盖章不顾及百姓疾苦;公孙贺还带头贪财,带头上层官员收百姓的贿赂;公孙贺手下的官吏还随意给百姓加税,;为了抓朱安世给儿子赎罪还假造诏书……



4.夫粉经常把公孙敬声一家的多年来骄奢淫逸巨贪被彻查的事推给江充,然而从来没有任何记载表明公孙贺一家由公孙敬声而起的族诛是江充办的案子,从来没有任何记载表明公孙敬声一家被族跟江充有关



夫粉的矛盾回旋镖:

夫粉吹嘘无中生有人造优点说卫子夫亲爹亲大哥查无此侯查无追封,是因为卫子夫不给家人争取好处高风亮节,然而卫子夫关系最亲近的亲大姐卫君孺即公孙贺一家,却多年来骄奢淫逸大肆贪墨,侵占百姓土地,塞进了自己家腰包,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如夫粉所言,那么卫子夫竟对当朝丞相自己亲大姐夫一家一家作为一无所知?完全不管不问外戚所为的何来能力何来贤后?

如果卫子夫对当朝丞相自己亲大姐夫一加作为非常清楚,那么她多年来纵容自己外甥骄奢淫逸违反乱纪纵容亲大姐夫一家贪墨欺压百姓又何以为人?


想必哪一个都一言难尽处处回旋镖,卫子夫粉丝,你们但凡有一丝丝良心没有那么过分的改史抠宠,黑踩无辜女人孩子,给low货改百科倒打一耙真被刘据冤鲨的韩说等人,都不至于洗脑包里处处回旋镖。

科普一下,古代认同的贤后zz上通常是生活简朴谦虚善良,管理好外戚,被帝王或者大臣或者百姓认可,能够给君王出谋划策或者有好的劝谏,然而这些优点卫子夫一个都没有

并且史官会明确指出并称赞,从来不会存在的夫粉偷嘉夫那样滑稽的现象出现

举例一下真正被认可的贤后的正史评价

汉代明德马皇后:

故马、窦二后惧称德焉。

唐代长孙皇后:

贤哉长孙,母仪何伟

明代马皇后徐皇后:

高皇后从太祖备历艰难,赞成大业,母仪天下,慈德昭彰。继以文皇后仁孝宽和,化行宫壸,后世承其遗范,内治肃雍。


卫子夫在史记汉书两本正史一个明确优点都没有,没有任何一个朝代任何一个史学家盛赞过卫子夫有什么盛德,夫粉你们无中生有生编改史甚至碰瓷黑骂正史称颂的真贤后(古人认同的贤并不是真理圣经,但夫粉无中生有胡乱吹嘘还黑其他皇后是不是太恶毒)


人的价值是自己的优点,自己的才艺才能优秀品德等,卫子夫史记汉书抠不出任何明确优点,也不是你们肆意改史抠宠黑骂其他人的理由,接受不了历史人物的真实记载和结局,只喜欢自己yy出来的“历史人物”,要么趁早去喜欢虚拟人物,要么趁早去四平就医。

评论(17)

热度(38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